星期日, 11月 21, 2004

最棒的英文寫作教程(六)

寫作不是個一次性的行為,寫作是個過程。讓人留下記憶的作品不僅來自第一次草稿,而是來自改寫,修改。通過修改,你可以使自己文章品質的提高得到保證。如果你省去修改這個過程,你將大大減少你 的文章可能成為好文章的機會。

每當你寫文章休息的時候,每一次你回過頭來用一種新的觀點再讀一遍。根據這三個要素(內容,結構和趣味性)盡可能客觀地進行分析。先不必擔心表面的失誤和拼寫錯誤,相反,要集中注意大的問題。 考慮對支持細節進行重新排序,刪除無關的部分,把自己的經驗更深刻的含義說清楚。使更加重要的論點突出出來。注意那些可能只是隱含的要點並加以詳盡說明。

51edit.com 網站在編輯和修改過程中將為你提供有效地的幫助。我們的哈佛大學的教育編輯已經修改過數以千計的入學申請的作文,他們能夠將枯燥乏味的文章改成充滿活力的個性化文章。我們將仔細地修改每一篇文 章以提高其引言段與結論段、邏輯與轉折、內容、以及語法等方面的效果。需瞭解有關我們服務的更多資訊,請訪問我們的編輯欄目。

為了弄清什麼地方需要修改,你需要從盡可能多的不同的角度來讀你自己的文章。無論是你或是你的朋友、我們哈佛大學的專業編輯、家庭成員或教師,以下這些問題都將指導你的修改過程。

一、修改專案表

內容

內容指文章的內容和你發出的資訊。關於文章內容,你可問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1、 我是否回答了所問的問題了?
2、 我是否用例子支持說明自己提出的要點?是否用了具體的和個人的例子?
3、 我是否夠詳細具體?(追求概括性的語言。把概括性的語言改為詳細說明。)
4、 別的人有否可能已經寫過這篇文章?
5、 該文章對我有何意義?在列出你在自己文章中所用的所有辭彙之後——直接地或間接地——描寫自己,問一問:這一個辭彙清單是否準確地代表了我?
6、 該作文聽起來是否象我?是否有個性、隨意,而不是過分簡潔或語氣生硬?
7、 就引言段而言,是否有個性?是否太一般化?沒有引言段,文章能開展下去嗎?
8、 文章中的哪些成分使得它給人以深刻印象?

結構

如果你的想法沒有加以適當的排列,文章的意思就可能模糊不清。你的文章應該象一張交通圖那樣明瞭,引導讀者得出必然的結論。
1、全面檢查文章的結構,檢查第一句。按順序寫下每一段的第一個句子並一個一個地讀下去,然後問: 1) 要是有人唯讀這幾個句子,他們是否還能準確瞭解我想要說的?
2) 所有段落的第一個句子是否表達我的所有觀點?
3) 我的想法是否自然流暢,或它們是否沒有條理或與自己的專業無關?
2、現在再回到整篇文章,問如下問題:
1) 每一段是否緊扣第一句所引出的思想?
2) 每一個證據是否支持每一個論點?證據是否有力?
3、每一段是否長度相當?仔細看看各段頁面是否平衡?(如果某一段比其他段落明顯地要長,那麼你可能試圖把不多個想法塞進那一段。)
4、你的結論是否從前面的段落自然地得出?
5、我的句子長度和結構是否有變化?

趣味性

許多人在修改和重寫自己的作文時只考慮技術性細節,但是,我們知道趣味性是讓錄取官員能繼續讀你的文章並能記得它的的因素。你可帶著這樣一個“趣味性等式”看一看你的文章:個性化 + 細節 = 趣味性。回答以下問題:
1、 開頭段是否個性化?
2、 我是否以描寫個人行動或形象開始?
3、 文章是告知讀者還是向讀者說明?
4、 我用的辭彙是否屬於我的辭彙的一部分?(如果不是,把它們去掉。)
5、 在可能的地方是否用了主動語態?
6、 是否濫用形容詞和副詞?
7、 是否消除陳腐用語?
8、 是否刪除贅詞?
9、 在我聽來,文章是否有趣?(如果你覺得乏味,想像一下它對其他人又會是如何。)
10、 結尾是否能給讀者完整的感覺?最後一句是否象結論性的一句?

校對

在你對自己文章的結構和內容感到滿意之後,就該檢查一下語法,拼寫,列印錯誤之類的問題。你能立即找出明顯的問題,如 錯拼或錯用的詞、看起來好象沒結束的句子、或用得不當的標點符號。繼續改寫,直到你的用詞表達你想要說的。問一問這些問題:
1、 標點符號是否用得正確?
2、 是否消除了感嘆號(除了對話外)?
3、 大寫是否清楚、一致?
4、 主語與動詞在“數”方面是否一致?
5、 句號和逗號是否放在引號裏邊?
6、 是否儘量少用縮略語?撇號是否撇得是地方?
7、 是否在每份新的申請書上都換上適當的學校的名稱?
8、 是否找出所有的列印錯誤?(可以用“拼寫檢查”,但務必每改一次就檢查並復查一次。電腦畢竟是電腦。)

最後步驟

大聲朗讀自己的文章:為了有助於進一步對你的文章進行潤色,要大聲朗讀。你的耳朵會發覺那些語法錯誤和拗口的語言,這會使你感到驚訝。這也將使你發現文章的流暢程度,使你注意任何不連貫或不協 調的地方。好的作品和好的音樂一樣都有一定的節奏。你自己的文章聽起來如何?是否有趣味性,是否有變化,或者是冗長乏味和枯燥單調?

請專專業人士修改你的文章:花了數百美元買了備考課程和考試指南之後,你一定要非常有信心,否則在整個申請過程的最可控制的方面,你還得尋求專業人士的指導。


祝賀你!
你已經完成該課程。
我們衷心祝你在整個申請過程中好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